斗野

我该如何发现这原野

异域杀戮5

 “怎么样没事吧?”

 

   你被连着打晕两次试试看哪。

 

  “不好意思,职责所在。”

 

  “那我现在…“
 

  ”您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自由活动了,当然,请不要做任何让人误解的事…“

 

“嘭”——

  花瓶应声而落。

 

  “不好意思,我想拿旁边的水来着。”

 

  “请不要乱动,您的身体还很虚弱,我来吧。”

 

  “麻烦你了,嗯…警卫大哥。”

  

  “洛克是我的名字。”

  

  “好的,洛克,我有些饿了,有什么吃的?”

 

  “当然,餐车五分钟后到,还有,请不要偷藏危险物品。”

 

   他身后又伸出了蝎尾,不过其上尖利的毒针缩了回去,细长的亮面排尾在空中拐出一个圆润的弧度,轻巧地拨开我的手腕,从中取出一块瓷片。

 

  所以说小说里的女孩子是怎么能在反派眼底下拿到凶器的呢…早知道上学的时候用心学化学物理了,好歹制个毒做个大炮啥的还有点威力吧。

 

  洁白的瓷片被蝎尾紧紧缠绕着,稍一用力,紫黑色的魔雾包裹着,那瓷片便化为齑粉。

 

  物理攻击的确也比不上魔法攻击就对了。

 

  “还有什么事么?”我疲惫地揉了揉眼。

 

  洛克静静打量了我一会,似乎一下子也挑不出什么错,点了点头,便转身推开了一座厚重的镶金木门。

 

  等等,那门上面镶的是宝石吗?好大一颗。

 

 门合上时发出了沉闷的轰鸣声。

 

  所以我的活动范围就是这间房间吗?那还不是变相软禁?

 

  忽然,那门又“嗡”得一声拉开了一半。

 

  洛克半探身道:“这是留门,特意为您准备的。”

  

  “哦。”这种被瞧不起的感觉真是让人不爽。

 

   ……

  “江展小姐,不要碰它,这是守卫犬,主食活物。”

 

  “江展小姐,这幅画上面被淬了毒,不要离得太近。”

 

  “危险!这种花会抽出荆棘一瞬间击中心脏的!”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午餐,有魔气补给,但您的体质可能不太适合。”

 

  “江展小姐,醒一醒,现在堡垒内部有魔奸投放毒气,以防万一,请先戴上这个面罩。“

 

  "江展小姐!!!“

 

 “闭嘴,我就想看看食人花和地域狗哪个能赢!”

 

  在我来到这个鬼地方的第十五天后,这样拘谨无趣的日子终于被打破了。

 

  洛克给我传达了一个接见任务,作为一个非法外来公民,我需要面见一些当权者来确定身份以及是否无害于本国。

 

  对于这个理由,我不置可否。其他尚且不论,但论起危险度,明明是你们魔高一丈吧。

 

 

  ……

  不过居然是这样的场景。

 

  坐在右首座上,看着门口一对对衣冠楚楚的贵族,一步三停地依次进座,而后又依次举杯起来背祝酒词,从文艺复兴西洋文学到诸子百家君子六艺,发音之拗口,用词之生僻,第一位红发贵妇坐下时,我早神游天外了。

 

  “….唔,确实是十分高雅的论调,你觉得呢?江展小姐。”

 

  嗯?什么?

  

  回看向对面,是一位褐色短发的男人,要形容的话,是漂亮干净的年轻中东面孔,此时带着一脸询问的神情认真地看着我。

 

  “据我们所知,人类社会对这些都颇有研究,本国收藏的大部分文学作品都是来源于人类,不过很可惜,六百年前就无故断绝了来往,所以大家对这些人类文学都很有兴趣。”

 

   和洛克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多多少少少也摸清楚了这些魔族的部分秉性,照常来说,只要你表现出足够的温和有礼,那么他们大多都不会阴晴不定,是特别在意脸面的种族。

 

  尤其在面对和人类长相非常相近的对象,他们会尤为平和,这大概也是变相的颜控吧。

  

  我暗暗直了直身板,放缓语气道:“事实上,我们日常用语大多不会使用复杂的词汇,除非是官方用语和书面用语,不然会在沟通上产生很多麻烦。”

 

  “什么?!啊——”起先发言的红发女子突然尖叫了一声,喉间咕哝着,扯起了那张白嫩秀气的脸:“我可是背了好几个月的雅语!”不知为何,她的声音逐渐变得暗哑浑浊起来。

  

  就刚才那十几分钟的发言?那倒也不必这么久吧。

 

  “刺啦”一下,红发被撕开,那贵妇的右脸瞬间变形,头顶迅速长出弯曲的白色羚羊角,强行将左脸斜斜地扯了起来。

  

  还没等我作出反应,一旁的众人纷纷变了脸色,在那女贵妇变形完成前,抢先竖了一道屏风在桌上,隔开了那张怪异可怖的脸庞。

 

  气氛顿时陷入了诡异的尴尬。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