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野

我该如何发现这原野

异域杀戮6

  看来这个种族的自制力确实有点差劲,我略微垂下眼,掩去了厌恶与恐惧的情绪。

 

  “唔,诸位夜安,是在举办什么宴会吗?似乎把我遗漏了呢。“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人影瞬间出现在桌位。

 

  这种时候,一向令人头疼的大父浮士德倒是变得不那么碍眼了,至少,他打破了这次尴尬的沉默…

 

  “哦,你们这是?向我们尊敬的人类远客展示本种族的生物多样性吗?”浮士德瞥了眼屏风一侧,调笑道。

 

  然后,不负众望,将众人陷入了另类的尴尬中。

 

  “我还以为大父您还在调教魔王子殿下,关于疏忽了这一点,我也很抱歉。”对面的那位绅士温和地回应道。

 

  “兰瑟大父,请不要这样说,你最应该道歉的可不是我,而是我们的’纯种‘人类小姐吧?”他把’纯种‘两字咬得格外明显,然后又转头看向我“真是不好意思啊,江展小姐,初次见面就让您有了不愉快,不过说实话,您确实应该早点见识到这个世界的规则…当然,您也已经学习得很不错了,我指的是在掩饰反感这方面。”

 

  听到这话,我不由得皱了皱眉。

 

 与此同时,那位一直保持着良好风度的兰瑟大父似乎有点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浮士德!…大父,请您自重。"

 

  浮士德仿佛浑然不知众人的僵硬,嘲讽地笑了一声,正欲开口,突然向后一退,桌角震动,一条棕褐色的长尾翻现了一秒。

 

  “…与其浪费时间在这里和人类虚与委蛇,倒不如回禁堂好好学习怎么保持正常的形体吧,可别再'纯种人类'面前丢我们的脸。“浮士德话音刚落,桌尾的几位人士便打翻了餐具,蹬着粗壮的兽性下肢向他奔去了。

 

  布料被一下子撕裂开,露出了粗硬密实的毛发,外形看上去很像非洲鬣狗。

 

  看来这位浮士德大父是个种族主义者了。在被兰瑟礼貌地请出“战局”后,我最后回望看了眼浮士德,之前向他挑衅的兽人已经趴下了,此时他被其他人围在中间面色不愉地说着什么,停顿后,冷冷地刺了我一眼。

 

  所谓的接见晚宴无疾而终,我并不清楚他们的评定结果,仍是在老地方和老熟人拈花惹狗。

 

  

 ----------

 

  "浮士德,我不明白,你不是人类正常化的先锋么?你从前不就是倡导我们要克制守礼,让理性凌驾于兽性吗?现在出现了人类,我们也有机会分析和探索我们和人类之间的差别和互通,这不是你想要的的吗?为什么要闹这么一出?"

 

  “我是支持人类的,兰瑟,我这么和你说好了,我也觉得人类的品性很美妙,但现在的情形已经过犹不及了,一千多年了,’成为正常的人类‘这样的信念确实深入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中,但这并不是趋利避害的结果,这发展成了一种变相的奴性你不觉得吗?”

 

  “我再次和你重申一遍,我们对江展小姐怀有的是尊敬之情,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在融合人类的生理结构时,我们也该要注重心理状态的统一。”

 

 “我活得太久了,对于人类化我做得太多,以致于让我们自己忘却了本性,听着,兰瑟,我们不会成为完全的人类,我们要求的人类化是避免无意义的不受控的兽化暴力,而不是禁锢自己的本性!当战则战!”

 

  “你在担心什么,现在不正是因为普遍的人类化所以狂域——我们和其他国家共同生存的这个世界,将近百年没有发生过大战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和平安定与发展!你现在要把前进的河流向后逆转吗?”

 

  “是啊,狂域没有了战争,也没有了魔王!没有魔王,没有信仰,那上苍赋予我们的力量又有什么意义呢?就算是人类,史书上也从来没有停止过鲜血!我们过于注重人类理性与善良的一面,但也忽视了他们本身自带的征服与野心,这是万万不该的!”

 

 “凡事循序渐进,总该有个过程,我们的人民才有了和平的理念,你又呼吁起了战争,如何能成?”

 

  “…那我有个建议。”

 

  “更何况…什么?你想干什么?”

 

  “医研所报告出来了,人类与本族并不存在绝对的生殖隔离,我会把江展送到魔王子身边。”

 

  “她应该有更大的价值!”

 

  “我知道,我不会轻易放弃这个筹码,我会慢慢来。至少在王宫里我们能更好地保护她和控制她,我知道你们有研究需求,把那些老得迈不动腿只能做研究的送进来吧,我会安排着一切。”

 

  “你怎么自说自话?”

 

  “帮我压一下议会上那群对家,谢了。”

 

  “你不能因为我们俩是异父兄弟就可以这样乱来!不可以的!”

 

  “当初你老子把我母亲抢回去的时候可没讲过道理。放心,到时候我会让你的人拿到最完整的资料。”

 

  “……啧,那就这样定了。不过在那之前,你得把我们的魔王子教好,别被其他国的比下去了。”

 

  “…那个小崽子。”

 

  “???那是我们的魔王子!浮士德!”

 

 

 ——--————-

 

  几个月后

 

  “浮士德,我告诉你,我不会教那个东西,让它有多远滚多远。”我一把将那条圆球项链扔向远处,看着它越来越远。

 

  浮士德抬手收回了它,深吸一口气道:“江展,我说过了,当初是蒙特斯不像话,这是因为他刚出生没有经过教导,他就是一个小婴儿,你不能宽容点吗?”

 

  妹儿哦,我可没见过哪个小婴儿刚出生就奸淫掳掠的。

 

  “我不是在和你商量,江展,你今天想多抽半管血么?”

 

  “…那它万一再伤害我怎么办?面对他我毫无还手之力,你得讲道理。”

 

  “这你放心,小婴儿可伤不了你了。”浮士德晃了晃小圆球,“你生气的话对它动手也没问题,我们这族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

 

  正当我犹疑时,浮士德当机立断,细长的手指一勾,从中拉出一团小生物。

 

  一只长满稀稀疏疏的杂毛,睁着小圆眼睛探头探脑的幼年蝙蝠。小小尖尖的手握着翅尖,将翅膀围在身体两侧,光溜溜的脑袋上竖着两个黑色小角,它踱着脚步来回踩踏着浮士德的手腕,一副心急火燎又心急火燎得无所适从。

  

  噫!比想象中还要恶心!

 

  浮士德把小秃蝙蝠朝我这个方向一人,瞬间就没了踪影。

  

  那小东西摇摇晃晃、张牙舞爪地晃着翅膀向我扑腾来,我快速抽出扇子将它打到一边,冷眼看着它东倒西歪地跌落在地面上。

 

  它回过头,蹬着个可笑的小黑眼珠看了我一眼,颤颤巍巍地走上前来时,我展开了扇子丢了过去,整个盖住了漆黑的杂毛球。

 

  它扭了扭身子从中艰难地挣脱出来,趴在一遍起伏着喘气,飞快抬头看了我一眼后,突然张起翅膀带着紫色的微弱光芒极掠而来,兜头兜脸撞在我的脚上。

 

  像所有被虫子袭击的女孩子一样,我被吓得尖叫了一声,随即提出一脚甩开了那只生物。腿上微软的触感似乎留在皮肤上,我一下子竖起了鸡皮疙瘩,用力急促地跺着脚。

 

  被丢得更远的小东西仰面躺在地上,肚皮上下抽动着,缓了好大一会,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不怎么招人待见,便缩成一团,“阴恻恻”地凝视了我一会,滚到了阴暗角落里。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