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野

我该如何发现这原野

异域杀戮7

 

 

 

  “江展小姐,这是日常交际所必须的。”洛克手指不动,仍指着厚重文书上的第一个字。

 

  “怎么,连我也要背这些么?”

 

  “……你这是做什么?”

 

  “教你读书是我的任务。”

 

  “你忘了你们使用的是人类的文字?”

 

  “……啊,是。”他尴尬地收回手指,“那么魔王子呢?这也是他的任务。”

 

  ……我漫不经心地翻着书页,瞟了一眼客厅。书房与客厅间有黑金帘幕垂落在地面,那家伙的脑壳掩在其中,小小圆圆的身体缠裹着,几乎与帘幕融为一体。

 

  似乎是听到了熟悉的称呼,它挺起了脑袋,张着嘴“吱吱”叫着,像个老鼠,一天到晚,吃了睡睡了吃,我养个水仙还知道开朵花,养头猪还能作储备粮,它能干什么?每次在我用餐时,鬼鬼祟祟和小偷一样,从桌底下偷偷伸手,拿它那只脏爪子拨拉食物,后来变聪明了,干脆拉盘子,结果盘子直接摔在它脸上,随后碎在地上,溅满了我的裙角,这小白痴还不会擦脸,就是不停地“吱吱”叫,胡乱抹脸。

 

  也有侍女看不下去,偷偷藏点心给他们的“魔王子”,它还不领情,会气极羞恼地把点心全部揉碎。

 

  它最能安安静静吃饭的时候,是我不耐烦地把盘子轻丢在地上,然后他会默默把盘子推到我的桌角下,乖乖地吃完整盘食物。至于它的饮食习惯,唔,大概是离我右手边最近的菜品吧。

 

  浮士德大抵是听说了我在各方面对它的“暴行”,但也没有管,他很忙,而且,在他看来,如何应对人类的负面情绪也是非常重要的课程。

 

  有了这样的发泄方式后,初入异界产生的冲击恐惧与绝望都消解了不少,于是,理所当然的,代表着女性生理健康的月常损耗也随之来临,用人类粗鄙的语言说,我来姨妈了。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刚做了噩梦半夜惊醒,起身后,感觉到腿间黏糊糊的,手一摸,指间印着红色,暗骂一声,下床冲了一下换上提前备好的女性用品——幸亏这个世界雌性也来姨妈,否则就太不公平了。

 

  心烦意乱,我坐上床,正准备躺下,眼角瞄到薄薄的被单下似有物体蠕动,猛地掀开被子,看着一个浑身软毛隐隐透着裸露皮肤的物体卧在那片血迹上,埋着头发出了“呼噜噜”的呼吸声,变得似乎更加尖细的爪子揪扯着血色浸染的布料,像小猫踩奶一样伸展着爪子。

 

  拜托,小奶猫才不会这么恶心。

 

  突然被光线侵袭,那只幼年蝙蝠身体抖了一下,自欺欺人地继续埋着头,只是缩了缩脖子,又将翅膀围绕在自己身后作为脆弱的防守。

 

  我眼明手快,马上扯出床单,将它一团包了进去,单手领着束口,抡了几下,里面的生物还在扑腾着不断挣脱,我走着到窗前,打开窗,朝着远远悬挂的月亮用力扔了出去。

 

  今夜无梦。

 

 

  两天后,浮士德造访了。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拎出了一只比原来更大更蓬的“黑煤球”,咬着牙道:“我确实默认了你的部分暴力行为,但你呢?你想干什么?蒙特斯在外面徘徊了整整两天就是为了找你的寝宫,结果找到了它也躲在门外面不敢进来,你对他做了什么?!”

 

  看着浮士德有些严厉的面孔,我有些忧虑,定神看了他一会,松了口气:“什么做什么?你没发现它变得更大更健康了吗?”

 

  浮士德楞了一下,看了眼手里黑得油光水滑的小蝙蝠,似乎,在短时间内,变得不那么磕碜了。

 

  那只小蝙蝠还是一脸傻相地瞪大了眼,动了动头上的两个毛尖尖,爪子突然一伸,射出一股直线型的电波流,直直刺向捏着自己翅膀的指尖,浮士德惊讶地下意识一松手,看着这只小蝙蝠灵巧得躲开了自己向前飞去。

 

  他坚定不减速地呼着小翅膀向她而去,在望到对方冷漠又犀利的眼神时,打了个飘,强行拐弯降落到她身后的地面,没有碰到她一丝一毫。

 

  浮士德平静了一会,对我说道:“江展小姐,能借用你一点时间吗?我有话要和你说。”

 

  浮士德叫我“江展小姐”的话,要么是讽刺我,要么就是真的“有话要说”,我想了一会,点头走了出去。

 

  停下脚步,我偏头道:“别跟上来。”

 

  那个“小黑煤球“原地转了个圈,又瞪着眼睛钻到帘幕下去了。

 

  

 

 -------------------

  

  “你这样做不是办法。”

 

  “什么意思?”

 

  “蒙特斯总会长大,当他的力量胜过我时,他就会恢复原形,就是你之前看到的那样。”

 

  “然后?”

 

  “没有经过教化的他你不曾见识过吗?到那时你觉得自己的境地会变成什么样?你要么教化他,让他成长后足够理智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么干脆和他培养感情,让他不再随意伤害你。”

 

  “……我也不是不清楚,但我不可能和它产生什么深厚感情。”

 

  “那你怎么做不就清楚了吗?教导他,至少装成有感情的样子,对你来说很难吗?”

 

  “你呢?你想干什么?”

 

  “和你要做的一样,教导他,善待他,控制他。”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会帮你,你可以把现在的他当做另一个存在,有别于你见识过的那个。”

 

  “循序渐进方能水到渠成。”

 

  “正是如此。”

 

   摸不着头脑的两句话一出,对话便突然结束。

 

--------------------------------------

 

   “吱吱”

 

   “别拿脸冲着我。”看上去好像老鼠啊。

 

  “吱吱”被迫转身。

 

  “……”背影好像长着翅膀的老鼠啊。

 

   “吱吱”,纯黑的毛发整洁地划出了顺滑的弧度,背对着的小蝙蝠不知道在想什么,左右摇晃着身体。

 

  “在干嘛?”我拿着扇子戳了戳它。

 

   它弯下腰不知道在捣鼓什么,背脊突出的那块皮毛轻轻地竖了起来。

 

   怎么了?我有点不安地凑上前,刚答应浮士德要好好相处,别突然出什么事啊。

 

  紫光一闪,它旋即回身,轻轻振翅袭上前来,向我张开了双爪。

 

  我躲闪不及,眼睁睁看着它撕破了扇面,踩着扇骨抱住了我的手掌,然后,咬了我一口。

 

  像是被针深扎了一剂,我手猛地一抖,白色尖牙不慎划出,鲜血斑驳撒了我满手,我被疼痛激怒,受伤的手攥住了那只蝙蝠,热烈到有些滚烫的身躯被紧握在手,它仍是瞪着眼,放松了身体,像喝醉了一样,软绵绵地扑住虎口,尖牙轻蹭着零星的血渍。

 

  那一瞬间,它仿佛拥有了真正的生命。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